English

以总统魏茨曼决定辞职

2000-05-29 来源:光明日报 戚德良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28日电(记者戚德良)以色列总统魏茨曼28日宣布,经与家人磋商,他决定于今年7月11日辞去总统职务,以安度晚年。魏茨曼现年74岁,其第二届总统的五年任期将于2003年结束。

魏茨曼在宣布这一决定时否认其辞职同议会有些议员准备对他弹劾有关。他说,在以色列总检察长鲁宾斯坦本月24日决定对他的受贿案件不起诉后,他就已经考虑辞职事宜。26日,他又就这一问题同总理巴拉克进行了磋商,但辞职和议会议员的举动没有任何关系。

鲁宾斯坦在决定不对魏茨曼采取法律行动时指出,魏茨曼总统在10年前担任议员和内阁部长时接受法国商人数十万美元的钱财是不当的,但由于这一过失已经超过了起诉期限,因此决定不对总统采取法律行动。

以色列议长伯格27日晚通知魏茨曼,说部分议员要求对他进行弹劾,建议总统自动辞职,以免这些议员的举动对他造成不体面的伤害。据悉,魏茨曼当即接受了这一建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